討論專區
道歉啟示:因網路內部發生問題,而造成討論專區九十年九月份的資料流失,若造成部份討論者的不便,感到萬分抱歉。*
討論專區
進入管理

stacy   留話於:2008/11/13

我家小朋友十一歲醫生給他開lotus的停敏錠

我上網查停敏錠是給十二歲以上的服用,但醫師卻開這個藥給我家小朋友,並已服用三個月了,請問是否恰當,這種藥有什麼負作用呢?是否有含類固醇?使用太久能否代謝的掉?


王崑伊醫師   回應於:2008/11/15

desloratadine 不含類固醇

stacy 您好:
1. Desloratadine (停敏錠) 是一種第二代的抗組織胺,不含有類固醇。只要肝腎功能正常,當然可以被代謝掉。

2. 每一種藥物政府准許給予幾歲以上的病人服用,關鍵在於有沒有足夠的安全性及有效性的臨床試驗。由於要在兒童進行人體試驗原本就相當困難,為了安全考量,比較嚴謹的做法就是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所以不是每個藥都會核准用在兒童。也就是說並不是在兒童使用成人的藥物就一定有危險,也許過幾年就有安全性報告出來,跟著政府就開放該藥物使用在兒童。

3. 醫師有時候會開立藥物給不在建議年齡範圍之內的病人使用,並不一定會造成任何傷害。只要劑量有依據體重、年齡調整,應該不用太擔心。
4. 可能之副作用包括 : ( ps. 不要太緊張 !)
心血管病:心動過速,水腫
中樞神經系統:嗜睡,疲勞,頭暈
皮膚:瘙癢症,蕁麻疹
胃腸道:口乾,噁心,喉嚨乾
肝:肝指數升高,膽紅素升高
神經肌肉與骨骼:肌肉酸痛
呼吸系統:咽炎,呼吸困難
過敏反應,類似流感的症狀


鄭婉萍  回應於:2009/3/4

鼻子過敏的問題

我兒子鼻子過敏˙醫生也開停敏錠說是睡前吃一顆˙這樣的藥會有效嗎 ˙像鼻子過敏要注意如合保養˙那飲食方面有哪些能吃和不能吃呢˙我本身沒過敏為何兒子會過敏呢˙是不會好嗎˙還是都要吃藥呢治療˙煩心的媽媽 上˙


張鳳穎醫師  回應於:2009/3/5

鼻子過敏的問題

您好
1.敏錠說是睡前吃一顆˙這樣的藥通常是會有效的
2.鼻子過敏還是要先環境控制,減少過敏原,飲食方面通常沒有禁忌
3.雖然部份過敏與基因遺傳有關,但環境因素, 個人體質有關,自己沒有過敏,兒子仍是有可能會過敏的
4.鼻子過敏在減少過敏原,與藥物治療下可以減緩症狀, 但終究不易根治


羅景渝  回應於:2009/3/16

停敏錠

我服用了大概兩個禮拜了,但腳踝和大腿卻長了疹子,而且很癢,這是正常的嗎?因為看到皮膚可能的副作用是蕁麻疹,但我本身以前沒有蕁麻疹的案例哎。


張鳳穎醫師  回應於:2009/3/16

停敏錠

您好, 原則上停敏錠比較少引起皮膚副作用, 而您腳的疹子有可能是其他原因引起的, 如食物, 衣服, 甚至洗衣精, 以前沒有蕁麻疹, 日後仍有機會產生蕁麻疹


楊先生  回應於:2009/4/3

停敏錠

您好~我在內湖有給一家診所看鼻子過敏~在吃藥後發生額頭一直長痘痘的困擾~我也是1天吃1顆~之前還因此停藥2個月左右~結果再繼續吃藥後~又開始不停的長痘痘~主要都長在額頭~現在開始有從太陽穴往下長的趨向~請問醫生您我該怎麼辦呢?感謝您百忙之中抽空的回答囉!


蔡宜穎醫師  回應於:2009/4/7

Re: 楊先生

楊先生您好:您可能要把藥物的名稱寫上來才能幫的上忙,因為每個人對不同的藥的反應及副作用都不太一樣,您也可以跟您的開藥醫師說明這個現象,請醫師再幫您做藥物的調整。


楊先生  回應於:2009/4/8

停敏錠

您好~我吃的藥為以下之網址"http://www.lotuspharm.com.tw/chinese/internet/product/product_content.asp?product_id=0000006"~謝謝您的回覆囉!!!


蔡宜穎醫師  回應於:2009/4/9

To: 楊先生

楊先生您好:

你所說這個藥的主成份是Desloratadine,對於皮膚的副作用的確會有紅疹或蕁麻疹的症狀,但像您所描述的痘痘機會比較少,如果您停藥後痘痘會消失,請您跟您的醫師討論,更換其他作用相同的藥物應該就可以了。


楊先生  回應於:2009/4/9

停敏錠

謝謝您的回覆囉!!!


FiFiDu  回應於:2009/7/25

慢性蕁麻疹

醫師您好,因慢性蕁麻疹(約已10年餘)原服用抗組織胺,因藥效漸失日前就診共約3星期,藥物如下:
1st, 2nd week
MEQUITINE TABLET / BETTY CAP / DECA / SINWELL TABLETS
雖已無搔癢,但因產生暈眩感,告知醫師后換用藥物
3rd week
MEQUITINE TABLET / PLOKON / LORATADINE
但仍有暈眩感及微醺感, 視力對焦問題
就診眼科表示視力並無問題
現自行停止服藥

請問醫師
在作息及生活並未有改變的狀況下
上述藥物是否會產生文中陳述之不適狀況?

惠請醫師釋疑,謝謝您∼


張佑豪醫師  回應於:2009/7/27

.

抗組織胺會造成嗜睡、頭暈、疲勞、精神不計、噁心的症狀,依照你的情況是有可能的。停止服藥之後數天應會改善。


徐小姐  回應於:2009/11/3

嗜睡副作用

請問我現在正在服用停敏錠,可是它會造成我嚴重嗜睡,請問遇到這種方法該怎麼解決?可是一停藥我就又會過敏,怎麼辦?


蘇冠文  回應於:2009/11/4

.

徐小姐您好

少部分人服用停敏錠仍會有嗜睡的狀況
如果因為過敏一定非使用不可
可以改用其他的第二代組織胺


Wendy  回應於:2010/6/14

停敏副作用

您好,醫生說我得脣炎,脣部長濕疹,已經看了多位醫生都還沒好轉,前幾天去馬階看皮膚科,他開停敏錠7顆,每天早上吃1顆,但它會讓我嚴重嗜睡,請問可以改成晚上吃嗎??還有他開尤妙理乳膏給我擦,不知道是不是它的關係,讓我手臂內側和大腿內側陸續有刺痛感,請問有需要停藥嗎??而且擦了3~4天也還沒有好轉的現象,目前臉上有痘痘晚上有擦樂淨,不知會不會有排赤的現象??有需要再換皮膚科看嗎??可否介紹台北不錯的皮膚科,感激不盡...


蘇冠文醫師  回應於:2010/6/18

.

Wendy您好

1. 停敏錠可已在晚上睡前服用
2. 尤妙理乳膏造成刺痛感? 很少聽過這樣的狀況
請向皮膚科醫師請教
3. 擦樂淨與尤妙理部會互相排斥
只是兩個藥膏因為治療不同疾病
所以痘痘就擦擦樂淨
濕疹就擦尤妙理
不要擦錯
4. 輕鬆美膚皮膚科診所
在公館捷運站附近
供您參考


TJ   回應於:2010/6/19

鼻子過敏藥 與治療痘痘的抗生素

醫師您好:
我最近在治療臉上的痘痘, 所以在吃醫生開的抗生素,但最近鼻子過敏的老毛病又犯了, 所以想請問治療痘痘的抗生素可以跟治療鼻子過敏的藥一起吃嗎??


蘇冠文醫師  回應於:2010/6/21

.

TJ您好

基本上治療鼻子過敏的抗組織胺
與抗生素不會有交互作用

但是請與開藥的醫師或是藥師
請教清楚
較為妥當


林麗淑  回應於:2010/12/9

鼻子過敏

第二代的抗組織胺是什麼?


蔡宛婷醫師  回應於:2010/12/14

林麗淑您好

第二代的抗組織胺也是用來治療流鼻涕, 打噴嚏和鼻子過敏. 和第一代相比, 比較不會有嗜睡, 精神不濟的副作用.


鄭淑  回應於:2011/3/14

因鼻子過敏,之前在睡前6小時服用康瑞斯,會產生亢奮現象,雖然睡前已服過安眠藥(Stilnox-10mg +Xanax -0.5mg),睡眠仍會斷斷續續,最近改服用停敏錠,睡眠也是如此,不知是否個人體質不同而產生不同副作用,反而不會嗜睡,變亢奮呢?


楊慕涵醫師  回應於:2011/3/15

回應

您好,
藥物的副作用可能因個人體質差異而表現不同,如果您的症狀持續,建議尋求醫師進一步診治.


吳小姐  回應於:2011/5/17

停敏,孕婦能服用嗎

停敏,孕婦能服用嗎


蔣禮蘭醫師  回應於:2011/5/18

說明

dear 吳小姐
定義
A 針對孕婦所做的研究中,有足夠的證據證明用於懷孕初期及後期皆不會造成胎兒之危害。
B 動物實驗證實對胎兒無害但缺乏足夠的孕婦實驗;或動物實驗有副作用報告,但孕婦實驗無法證明對懷孕初期及後期之胎兒有害。
C 動物實驗顯示對胎兒有害但缺乏控制良好的孕婦實驗;或缺乏動物實驗或孕婦實驗數據。
D 已有實驗證實對人類胎兒之危害;但緊急或必要時權衡利害之使用仍可接受。
X 動物實驗及/或孕婦實驗業已證實對胎兒有害,且使用後其危害明顯大於其益處。
婷敏屬C , 可以在詢問一下婦產科醫師


潘欣語  回應於:2013/2/21

停敏 授乳中的媽媽能服用嗎

我目前還在餵母乳但是鼻子過敏的情形很嚴重 不知道停敏 授乳中的我是否可以服用呢?


胡醫師  回應於:2013/3/15

停敏 授乳中的媽媽能服用嗎

停敏為Desloratadine,可能會透過乳腺分泌至乳汁,不過是否因此而不適用於授乳婦女,還有一些爭議存在。另外一種成分相近的藥物 (艾來, allegra),似乎是相較之下較安全的藥物。


Janet  回應於:2013/6/25

長期服用,會對身體有害嗎?

皮膚因濕疹搔癢,吃個3、4天藥就會好轉,但一停藥沒幾天又癢,因為效果很好,不知是否可以長期服用停敏錠Denosin 5mg,每天一顆,濕疹症狀會治好嗎? 長期服用對身體有何傷害?


ace  回應於:2013/7/14

停敏 搞錯劑量

醫師您好:
最近治療鼻子過敏,不過搞錯劑量,變成早晚各一顆,持續了半個月以上
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Mr.李  回應於:2013/8/6

請問:

美時停敏要到哪買??


kevin  回應於:2014/10/14

過敏

我是個國中生
天生鼻子就容易過敏
我吃的藥是停敏膜衣錠5毫克Denosin
我的醫師說這是保養藥
但吃多了之後不會沒有用嗎?
還有我有一種醫師開的鼻塞藥水
為何點了之後鼻子會很癢 有時點了也沒有用
Kevin 上


婉婷 周  回應於:2014/10/27

因為尋麻疹就醫而醫師是開停敏膜衣錠

醫師您好,我是位全母乳親餵的媽媽,喔因為尋麻疹到岡山秀傳醫院就醫時醫師開了停敏膜衣錠讓我早晚服用,但是看了以上的回覆發現副作用也會引起尋麻疹....讓我有種以毒攻毒的感覺....
尤其我又有在餵母乳,這樣是否母乳中也會有藥效進時影響到寶寶??
還是醫師能推薦我其他品牌的藥呢?
因為尋麻疹已經造成我的困擾(從7月底發作到現在已有3個月了....),期間也看了不少診所,吃藥就有控制(也有打針),但若藥一停,就會在發作....
尋麻疹真的得一直吃藥控制而無法痊癒嗎…


阿寶  回應於:2015/3/19

過敏

吃過敏藥可以吃避孕藥嗎


琳琳  回應於:2015/8/4

停敏膜衣錠5毫克的問題

你好因爲我的皮膚不好
會長痘痘跟有痘疤所以我到皮膚科看診
他開停敏的藥睡前ㄧ顆

我想請問ㄧ下是對身體無害的嗎
能安心使用並有效幫助改善皮膚


小寶  回應於:2021/11/30

美時 停敏藥量吃錯了!

小朋友6歲 醫生開停敏 睡前吃半顆 , 剛剛教小朋友拿切好的藥吃, 結果為了打電動 , 自己開了一個新的要吞了一顆,請問會怎麼樣嗎? >< 要注意什麼嗎? 很擔心! 小朋友20公斤




※ 發 表 回 應 ※
姓名:
信箱:
摘要:
說明:
驗證碼:  (請在左方空格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