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專區
道歉啟示:因網路內部發生問題,而造成討論專區九十年九月份的資料流失,若造成部份討論者的不便,感到萬分抱歉。*
討論專區
進入管理

珈媽   留話於:2007/1/10

表飛鳴可以天天吃嗎?

我家妹妹目前8個月(9.3kg),自從吃了副食品與奶粉(HA2)後就不停地便秘(三天都沒便),需要吃藥才每天便.

從兩個月起就厭奶至今.
-奶量一直不足(600-750cc/per day)
-pure水量 : 150cc (avg)
-非常愛吃副食品 : 果菜泥(1/4碗-大人碗) + 稀飯(1/5碗)
-果汁不愛喝

吃表非鳴(S)後,有每天大,但是這可以天天吃嗎?

THX!


謝錦桐醫師  回應於:2007/1/13

.

你好,表飛鳴屬於整腸藥,是可以天天吃而不會有明顯副作用,但是通常並無此必要.您的孩子已經到了要漸漸開始增加固體食物的階段,奶量漸漸減少是正常現象.而且才8個月就有9.3公斤,幾乎已經快要達到滿一歲的平均體重,顯示營養吸收沒有問題,應不用過度擔心.


鄭月珍  回應於:2007/4/27

脹氣吃表飛鳴可改善嗎? 

我家小朋友5歲九個月18.5公斤,肚子常常會鼓鼓的,請問這是脹氣嗎?那吃表飛鳴可改善嗎?飲食方面要注意那些呢?麻煩您了,謝謝!


分享者  回應於:2007/4/28

排脹氣助消化

你可以試試等滲助消化酵素。它畢竟不是藥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我是已服用一年多了。不是藥丸而是泡來喝的對我來說容易接受多了。


林怡青醫師  回應於:2007/4/30

.

小朋友腹部的肌肉不像大人那樣強壯, 所以可以看到大部分的小朋友的肚子都是稍微鼓鼓的, 在吃過飯後會更加明顯, 只要小朋友的食慾, 排便, 體重成長正常, 讓醫師診察腹部沒有發現異物就沒有關係, 這是正常的情形, 並不是脹氣, 飲食只要注意營養均衡就可以了
表飛鳴的成分是Lactobacteria and Glycobacteria, 也就是一些乳酸菌, 衛生署許可適應症包括:緩解輕度腹瀉、腹痛及便秘、整腸(調整排便)、軟便, 但是也可能有腹脹、脹氣、便秘、打嗝…等副作用
消化酵素並不是藥品, 不具醫療功效, 大家在選擇上一定要選擇合格的健康食品, 才不會吃出問題



林先生  回應於:2010/6/6

36天幼兒可吃表飛鳴?

弟弟多一直脹氣很容易哭鬧一直睡不安穩.保母建議可他吃表飛鳴.但是我怕他才36天可以吃?


蘇冠文醫師  回應於:2010/6/13

.

林先生您好

建議您可以使用脹氣膏順時針幫弟弟按摩肚子
可能會比較適合


徐湘雲  回應於:2011/6/21

脹氣

我家寶寶才2個月常脹氣.那可適合吃表飛鳴嗎.吃表飛鳴會改善ㄇ謝謝


陳儷文醫師  回應於:2011/6/27

徐湘雲您好

可以吃,但請依照醫師建議劑量服用;益生菌在每個小朋友的使用上效果不一


Claire  回應於:2011/10/26

表飛鳴 - 能幫助吸收嗎

您好
我家哥哥已經小二了 體重才20公斤
稍微有便秘 / 還是會讓他天天上
這樣吃表飛鳴可以幫助腸胃的吸收嗎?


陳醫師  回應於:2011/10/28

..

您好: 新表飛鳴的成分是1)濃縮的Bifidobacterium bifidum 粉末 2mg 主要分佈於大腸,可產生乳酸及醋酸,提高整腸效果 2)濃縮的Streptococcus faecalis 粉末 2mg 主要分佈於小腸,能迅速增殖,使雜亂的腸內菌叢正常化 3)濃縮的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 粉末 2mg 主要分佈於小腸,可產生大量乳酸,抑制有害菌
【 藥理作用】 助消化藥。腸球菌(主要是糞鏈球菌)在腸內能分解糖類生成乳酸,使腸內酸度增高,從而起抑制腸內病原體的繁殖、防止蛋白質發酵的作用。
適應症包括:腸內異常發酵、急慢性腸炎、下痢、消化不良、鼓腸、綠便


VICKY  回應於:2011/11/16

腹脹會引起嘔吐嗎

寶貝5歲3個月,晚上睡覺時突然間咳嗽幾聲吐了出來,白天向我說肚子痛痛,但是便便也正常,不過肚子有點鼓鼓的,不知是否因腹賬引起的嘔吐呢?
白天我有讓她服用益腹寧,下午說肚子痛痛友人拿兩顆表飛鳴讓她服用.晚上吐完我又讓她服用益腹寧,這樣對嗎?前些日子寶貝肚內宿便腹賬,到最後又拉肚子醫生建議吃益腹寧.真不知擔心的媽媽接下來該怎麼照顧好寶貝肚肚呢?


陳醫師  回應於:2011/11/16

..

媽媽您好:
腹脹不會引起嘔吐,通常還是有感染腸子發炎才會有這些症狀(您的寶貝的肚子痛、腹脹、和吐),服用益腹寧、表飛鳴都是OK的。便秘或腹瀉都可可使用,並且飲食建議好消化的,避免油炸太甜太鹹等,希望您的寶貝早日康復喔!


VICKY  回應於:2011/11/16

益腹寧如何正確服用

您好
連續兩個晚上寶貝都嘔吐,今早帶寶貝前去看醫師,我詢問醫師益腹寧是飯前還是飯後使用效果最佳?好像前後看的醫師兩位皆說法不一?藥也吃了,但是還是喊著肚子痛痛甚至說要坐著睡才舒服?到底該怎麼辦呢?嘉義擔心的媽媽,請醫師明示 謝謝?


陳醫師  回應於:2011/11/17

..

您好: 沒有規定益腹寧必須飯前或飯後使用,仿單上寫:兩餐之間服用。他屬於健康食品不是藥品,可以緩解輕度腹瀉,腹痛及便秘,整腸(調整排便),軟便。
您的寶貝的肚子不舒服 用醫師開的藥物和益腹寧可以緩解些微症狀 但是痛的情形還是會一陣陣間歇發作,等到腸炎恢復了才會比較好,所以盡量讓他腸胃休息吃易消化飲食,補充液體。
並且建議可以到兒童腸胃科詢問專業醫師的意見喔!


VICKY  回應於:2011/11/29

阿德比&益腹寧

您好
最近我的寶貝因鼻竇炎吃了抗生素,醫生說有兩種可能是藥物`或者是感冒引起的兩種可能性 ;所以家裡有備用高克痢~舒腹達~阿德比~益腹寧.該如何搭配使用呢?
擔心的媽媽


張醫師  回應於:2011/11/29

回覆VICKY

您好
請問小朋友是有腹瀉症狀嗎?
不論是藥物或是感染引起的腸胃炎
都是以症狀治療為主
如果是藥物引起的話,停藥後不久就會改善了
高克俐和舒腹達都是止瀉藥,一般選一個來吃即可
而阿德比和益腹寧都是益生菌,也是一樣擇一即可,不必重複吃
另外,小朋友拉肚子時,要注意水分的補充,及小朋友腹瀉的嚴重度,有沒有到有脫水症狀,例如小便變少,皮膚黏膜乾燥,精神活力下降等等,如果有的話還是一定要帶寶貝去看醫生喔


廖雯玉  回應於:2012/4/28

增進奶量

妹妹從出生就不太愛喝奶.現在快8個月.奶量從150掉到90.一天才差不多喝5.600.體重才6.5公斤.平常有餵她吃點粥.他很容易脹氣.可以吃表飛鳴改善嗎?增進它ㄉ奶量嗎??


張醫師  回應於:2012/4/30

回應廖雯玉

您好
小朋友4-6個月大以後常常會出現厭奶
也就是要開始添加副食品的時機
可以慢慢添加食物種類,如果汁、蔬菜汁、米粉麥粉、果泥、菜泥等
7-9個月後可以慢慢天加肉泥、稀飯、蛋黃泥等
原則上一次添加一種副食品,少量開始,適應以後再添加另一種副食品
奶類當作輔助,漸漸不是以奶為主食
小朋友肚皮比較薄,看起來容易鼓鼓的,不一定是真的脹氣
表飛鳴一般還是建議1歲以上再使用
營養充足後,如果體重在寶寶手冊上的生長曲線上還是持續往下掉,建議要帶給醫師評估是否有其他問題喔


vivian  回應於:2012/8/14

便秘

我的寶貝從6月份開始就出現便秘問題,都是4~5天才大便,有時大不出來就必須靠軟便劑,最近有吃表飛鳴(粉末),大約一周,已經第3天了,還是沒大便,是不是不見的每個小孩吃都有效?


Irene  回應於:2012/9/20

增加體重

您好,
我女兒今年5歲9個月,體重總是維持在16kgs ~ 17kgs間. 生長曲線從出生現在總是在倒數10%~15%.
但飲食都正常(不常吃零食),飲食量也不少.就是體重無法增加. 不知是否腸胃吸收問題?? 吃表飛鳴能改善腸胃吸收好讓體重增加嗎??


林欣佳醫師  回應於:2012/9/21

增加體重

您好,
不知小朋友的體重是維持多久的16-17kg之間呢?如果如媽媽所述,從出生到現在一直都是10-15百分位之間但都有沿著曲線生長是可以不用太擔心喔! 但如果有往下掉到其他區間,可以考慮先帶去小兒腸胃科請醫師評估其生長遲滯的狀況及原因. 吃表飛鳴可能無法讓體重增加喔!


蔡玉珠  回應於:2012/9/27

上學恐懼

您好,
我女兒現為大班(半美語),去年剛上學(中班)有近3星期的哭鬧適應期(上學前哭鬧,到校後父母離開就o.k開心與同學互動).後來一切順利,直到今年大班 9/10開始上課後輔導(珠心算),又開始哭鬧不想上珠心算.但她不但會而且常受老師誇讚...此現象已影響到她的生理(睡不安穩,吐,拉肚子). 目前已暫停他上珠心算的課(9/25),因為一切以小孩健康為重. 但他好像又回到剛上中班時的適應期(有點blue,抗拒). 但不至於像剛開始的樣子,請問醫師這樣的現像是否抗壓性低?? 還是小孩撒嬌?? 還是有心理上的問題需就醫治療呢? (可是她有上外面的舞蹈課, 雖然老師有時兇,但她仍願意跳舞,不抗拒)


林立晴醫師  回應於:2012/10/4

蔡玉珠妳好

其實每個人都必須經過面對環境、處理壓力事件的能力。不過以一個大班的孩子,媽媽可能可以思考一下是不是可以讓孩子只上一種課外才藝(比方:跳舞課)。至於情緒和壓力的處理,有關孩子的氣質(天生),父母的教育、同儕的互動(後天),需要父母多費心。加油!


Irene  回應於:2013/3/17

扁桃腺發炎

您好,
我女兒6歲2個月,現在已是大班生(室內幼稚園).但自從上學後身體總是常感冒(幾乎每個月都要去診所報到), 同時讓體重總是維持在16kgs~17.5kgs...一直無法突破(生長曲線從出生到現在總是在倒數10%~15%.)
本想上大班後應該會漸入佳境(身體經過一年病菌的洗禮), 但2012,12月中得扁桃腺發炎化膿高燒約5天..
2013,1月中得腺病毒又高燒約5天...如今3月中又一次腺病毒高燒持續中....這樣反覆扁桃腺發炎是否將造成慣性?? 一旦有輕微病菌入侵..扁桃腺又將立刻開戰防衛導致高燒?? 此種情形將會花費多少時間讓扁桃腺慢慢恢復正常狀況呢?? 倘若一切以健康為基礎,考慮讓小孩休學在家調養, 如此上小學後身體是否需再重新適應有多種病菌的環境而造成常生病,畢竟家中調養是相對無菌環境??

請給一位擔心又無助的媽媽一盞明燈.


胡醫師  回應於:2013/3/22

Irene您好

小朋友上幼稚園後,本來就容易常感冒、病毒感染、扁桃腺發炎,一個月一次也都是相當常見的情形。只要不是嚴重的細菌感染或特殊感染,其實都沒有什麼大礙,甚至有一些學者認為,這個年紀的感冒次數越多、長大以後得過敏疾病的機率越低。因此請不需擔心,這對小朋友的健康不致造成危險。倘若因此而休學,實在是沒有必要、而且沒有幫助。

至於生長曲線的問題,孩子在這個年紀本來生長就會趨緩。如果一直維持在同一身高體重範圍,那就是正常情形。反之,如果身高體重異常的增加或減少,才需要擔心就醫。


Jou   回應於:2013/11/21

體質適用

您好!請問 新表飛鳴對於 腸燥症 肥胖的人可以食用嗎?
它對過敏體質會有影響嗎?


ada lan  回應於:2014/7/4

寶寶腸胃問題

我弟弟兩個多月,食量很小,胃口不好還水便,醫生開表飛鳴給他吃想請問表飛鳴細粉給表飛鳴有何不同,寶寶可以吃哪種?


rong  回應於:2014/9/6

兩個月的寶寶服用表飛鳴

我家寶寶因為腸絞痛服用了表飛鳴!但是餵的時後方法錯誤導致她先在睡不好會痛醒痛到流汗大便變少脹氣整個就是不舒服…
我是個胡塗媽因為不知怎吃所以我把整包的表飛鳴都直接給她吃
第一天餵了兩包第二天餵了一包 看她痛就沒在餵了
想問醫生對這麽小的寶寶會不會造成什麽影響 如果還痛需要看小兒嗎?要如何改善現在的狀況呢?


JoJo  回應於:2014/10/13

寶寶腸胃

請問我的寶寶過瘦(3歲4個月,10公斤;身高88公分),吃新表飛鳴可以改善腸胃的吸收? 我實在很擔心!! 他實在是長很慢,也有在吃,活動力也很旺盛,但就是幾乎不長肉、不長高。


johnwun  回應於:2014/11/10

1歲1個多月可以服用新表飛鳴嗎?

Dear Dr.Sir:
我家女兒剛一歲一個多月(10.9公斤),因為近期內便便都兩三天才會大一次,而且每一次看她都很用力大,但是大不太出來,有時候還會大到哭!而且她也都有在喝水,但是為甚麼便便還是會那麼難大呢?
我觀察她的便便也不是很硬,但是感覺她都便秘的感覺!所以想說給她吃表飛鳴是否可以改善呢?


李曉雯  回應於:2015/1/21

脹氣

寶寶未滿2個月,因為脹氣膏擦了沒有很好效果,所以有聽說可以吃欣表飛鳴粉裝一包一包的,可是買不到,只好用顆粒的,磨粉,,一天早晚吃,這樣對寶寶適合嗎?


安安  回應於:2015/5/31

高一

請問假如我現在高一體重只有48服用欣表飛鳴能達到吸收的效果嗎 我都沒有那些症狀,只是吃完東西就會排泄出來沒辦法吸收


Lisa  回應於:2015/8/2

會有什麼副作用嗎

請問欣表飛鳴會有什麼副作用嗎?


楊王鴻  回應於:2022/12/31

益腹寧

請問益腹寧可長期服用嗎 賦形劑 對眼睛會有影響嗎


Amberlyktoi  回應於:2023/2/16

best dating site usa

best dating sites
free app for online meeting
free online dating service


Salomaktoi  回應於:2023/2/22

free local singles login

dating online site
european singles dating sites
best dating site online


qiyezp.com  回應於:2024/3/28

:

qiyezp.com
, Cheng Zhu . ...


  回應於:2024/3/28

:

sandyterrace.com
" ..." Dowager Hongzhi .


qiyezp.com  回應於:2024/3/29

:

qiyezp.com
Zhu Youzhu . ", ?"


  回應於:2024/3/29

:

sandyterrace.com
.


sandyterrace.com  回應於:2024/4/3

:

thebuzzerpodcast.com
Fang Jifan Zhu Houzhao .


  回應於:2024/4/3

:

qiyezp.com
... Liu Wenshan .




※ 發 表 回 應 ※
姓名:
信箱:
摘要:
說明:
驗證碼:  (請在左方空格輸入)